網傳“暫免武漢紅十字會救災物資管理”圖片不實 為惡意合成

2020年02月02日09:39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原標題:網傳“暫免武漢紅十字會救災物資管理”圖片不實 為惡意合成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 記者發現,2月1日,一張“人民日報報道截圖”在網上流傳。該截圖顯示:“ 1月31日,國務院在京召開專門視頻會議,研究並決定暫停武漢紅十字會接收社會捐贈物資並管理發放的工作……”從圖片中看,這篇報道刊發於2020年2月1日人民日報第三版。

  2020年2月1日《人民日報》第三版

  記者查閱了2月1日《人民日報》第三版的內容,並沒有發現這篇題為《暫免武漢紅十字會救災物資管理》的新聞。

  網傳謠言截圖

  仔細辨別的話,截圖相關內容新聞要素大量缺失,所擬標題沒有主語,文章第一行有明顯的格式錯誤。且規范的稱呼,應為武漢市紅十字會,而不是武漢紅十字會。據了解,已有相關電視媒體報道此事。請廣大網友和新聞從業者對網絡上的信息仔細辨別,不要輕信謠言。

  抗擊疫情是一場全民行動,人民群眾是這場斗爭中的主體力量。在這個萬眾一心的非常時刻,不要惡意制作和傳播不實消息,更不要輕信謠言,讓謠言成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這場戰役的攔路虎。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