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出台“六個工作法”保障疫情時期各機關單位履職運轉

2020年02月02日08: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機關事業單位上班在即,如何在特殊時期保障履職運轉?2月1日下午,淮安市委市政府下發《關於創新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市級機關事業單位履職運轉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創新出台“六個工作法”,保障疫情時期機關事業單位履職運轉。

“六個工作法”具體為:推行線上辦公法、提倡預約服務法、開展專題研習法、推進“兩化融合”治理法、實施統籌補缺法和實行一線激勵法。這“六個工作法”較好統籌了疫情防控與機關事業單位日常履職運轉,實現了“兩手抓”,具有很強的系統性、創造性、針對性、規范性和激勵性。

“六個工作法”,首先注重安全與效率並重、創新與規范並舉、嚴格管控與人性關懷並顧,打破區域、系統限制,更大范圍調配資源力量,及時補缺補位,保証工作正常開展。其次,積極運用新思維新方法新技術進行特殊時期辦公運轉,特別是大力推進視頻會議、掌上辦公、不見面審批、分類分批分時預約辦理等工作模式,加強視頻監控、大數據分析、無人機監測等現代信息化技術手段的研究和運用,以及提倡預約服務、兩化融合等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實現“非接觸式”線上辦理,最大程度消除人員聚焦造成交叉感染的風險。“六個工作法”還樹立了以問題為導向,針對具體問題提出具體解決思路,確保務實可行。此外,“六個工作法”把防控疫情作為頭等大事,建立健全嚴格排查報告、嚴格辦公場所管理、嚴格工作紀律、外出審批、值班值守、物品管理等一系列嚴格的制度,切切實實做到管好關鍵人頭、控好關鍵環節、把好關鍵領域、抓好關鍵措施。在激勵保障方面,“六個工作法”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線和民生保障一線考察識別評價干部,鼓勵廣大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沖在前、干在前,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

這“六個工作法”清晰地畫出了特殊時期地級市機關事業單位履職運轉圖,對於服務保障淮安本地打贏疫情阻擊戰、實現安全高效運轉具有重大作用,也具有率先探路、提供經驗啟示的重要意義。(蔡志明 周洋 唐筱葳)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