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連線援鄂醫療隊:期盼江蘇人民的英雄兒女平安凱旋

2020年02月03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期盼江蘇人民的英雄兒女平安凱旋

 2月2日晚,省長吳政隆視頻連線我省援助湖北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以及全省人民向奮戰在抗擊疫情最前線的廣大醫護人員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期盼江蘇人民的英雄兒女圓滿完成任務、平安凱旋。

在聽取前方醫療隊工作情況介紹后,吳政隆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研究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堅強保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力支援武漢、合力打贏湖北戰“疫”,事關全國疫情防控的大局,事關江蘇疫情防控的全局,是黨中央交給江蘇的政治任務,是江蘇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大家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動請纓、挺身而出,帶著全省人民的重托和對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誼奔赴火線,體現了大家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你們是江蘇人民的英雄兒女,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吳政隆說,我們將全力以赴做好江蘇的防控工作,守護好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你們在前線更加安心更加放心。希望你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在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下,發揮江蘇醫療隊水平高、作風硬、能力強的優勢,堅定必勝信心,奮力攻堅克難,同時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工作,以更精湛的技術、更昂揚的斗志、更充沛的精力救死扶傷,為全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有全省上下同舟共濟、齊心協力,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硬仗。省委、省政府始終是你們的堅強后盾,全省人民期盼你們圓滿完成任務、平安凱旋。

前方醫療隊醫護人員表示,一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辱使命,竭盡全力、竭盡所能,發揮專業特長,科學防控、科學救治,與湖北人民風雨同舟、並肩作戰,堅決完成各項救治任務,充分展示江蘇醫務工作者的務實作風和良好形象,決不辜負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我省援助湖北醫療隊已有三批435名醫護人員奮戰在一線,他們來自全省各地醫療機構,都是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骨干人才。(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