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志願者走進口罩車間 促企業提升產能

2020年02月03日23: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志願者在口罩包裝車間裡工作。沙仲華攝

人民網南京2月3日電 (記者王偉健)為了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蘇蘇州發揮各界力量,加緊組織生產。據了解,該市既有志願者自發幫助企業加大生產,也有上游供應商緊急提供原材料,還有政府部門開設綠色通道,幫助部分企業抓緊復工生產,向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投放口罩、防護服等緊缺物品。

位於蘇州工業園區的新綸科技公司是一家口罩生產企業。在車間,隻見不少女性志願者在整理耳帶,男性志願者做打包工作。“這些工作內容比較簡單,上手很快。但一天要做8小時,志願者也很辛苦。”該企業副總裁助理吳瓊介紹。

據了解,蘇州工業園區相關部門了解到新綸科技春節放假工人短缺的情況,積極聯系當地志願者。吳瓊介紹,這些志願者有的來自其它廠的工人,有的是當地居民。從大年初三開始,每天都有七八十人的志願者前來幫忙,后續一周的志願者排班也都已經確定。在志願者的幫助下,企業的產能大大提高,公司產能已經從每天5萬個口罩提升到近20萬個。

位於張家港市南豐鎮的蘇州樂天防護用品有限公司是當地一家專業生產口罩的民營企業,為滿足疫情防控需要,企業決定春節期間繼續加班加點生產。但因為大部分員工在節前已放假回家,企業的產能難以釋放。1月26日,張家港市南豐鎮40名青年黨員志願者來到車間,義務當起了“包裝工”。張家港市南豐鎮人大辦主任鄔明霞介紹,此次南豐鎮共有200余名黨員志願者,春節期間,每天40人輪流到企業“上班”。蘇州樂天防護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文說,有了志願者的幫忙,企業每天的口罩出貨量可達10萬片。“我們決定將春節期間生產的口罩全部捐贈給湖北。”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