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盱眙:流動蔬菜車解決村民買菜難

2020年02月03日19: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盱眙縣淮河鎮大洲村村民們正在流動蔬菜車買菜。

人民網南京2月3日電 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每天上午十點左右,江蘇省盱眙縣淮河鎮大洲村就迎來了流動“蔬菜喇叭”車。這輛不起眼的小貨車上塞滿了新鮮蔬菜,萵苣、西紅柿、洋蔥、蒜黃、大蔥……幾十種蔬菜擺放的井井有條。把菜送到家門口,小車解決了疫情期間村民買菜難的問題。

菜販陳飛戴著口罩搓著通紅的手正在幫村民稱重西紅柿,“一共23塊5毛,給我23就行,再給你一把香菜,今天香菜特別新鮮!”剛買完一把蒜黃的老趙表示:“最近防疫時期,我們也不敢出去亂跑,眼看著家裡過年存的菜快要吃完了,又愁又急。就聽說村書記組織了流動賣菜車,能送菜到家,真是太好了!”

大洲村書記吳玉波說,村組干部、黨員志願者在動員村民們不要串門、不能聚集時了解到,很多村民外出是去購置蔬菜。吳玉波想到了在鎮農貿市場做蔬菜生意的陳飛。他找到陳飛,“在大洲村內開車流動賣蔬菜,價格不許比成本價高太多,蔬菜質量要好,過來賣菜要做好自身防護。”

2日上午9點多,陳飛帶著車上2000多斤蔬菜,來到大洲村開始挨家挨戶上門送菜。一直賣到中午近一點,陳飛趕忙回家吃了午飯,放下碗筷他又來到了大洲村裡。一天忙下來,陳飛幫村裡140多戶村民解決了買菜需求,車上的菜賣出了近1200斤。

陳飛一對一送貨忙地熱火朝天,吳玉波又想到可以在車上安裝喇叭,賣菜途中宣傳防疫相關知識。想到這,吳玉波立刻行動起來了,下午三點多,流動賣菜車上便多了一個喇叭,循環播放防疫知識。小小的貨車,成了解決大洲村民買菜困難的民生之車,更是淮河鎮防疫工作的宣傳之車。(王艷 李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