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年輕母親生完孩子不足百日就投身抗疫一線

2020年02月03日16: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孫雙雙向村民發放防疫宣傳材料。黃川鎮供圖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困難面前,我不上前誰上前?”在江蘇東海縣黃川鎮前元村,黨員干部孫雙雙在生完孩子不足百日時便投入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一線。

孫雙雙表示,農村疫情防控中最難的是改變老年人的思想觀念。剛開始,村裡的百姓尤其是老年人對疫情不以為然,認為自己身邊沒有從武漢回來的人員就很安全。她意識到這種想法非常危險,便主動當起了村裡的“大喇叭”,連夜整理宣傳材料,挨家挨戶宣傳疫情防護的重要性和安全小知識,“疫情可怕不是它本身,而是大家對它的忽視,隻要我們重視起來,它早晚被消滅掉”。除此之外,她還協助村支書多次排查村裡務工回來的人員,在村口設卡點每天執勤8小時,有時候都顧不上家裡嗷嗷待哺的小寶貝,這一點也讓她老公多次“埋怨”。

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加之大家對安全防護的重視程度,口罩成了緊俏貨,好多百姓買不到,她便利用自家經營的藥店,極力為大家平價提供醫用口罩和必須藥品,並對一些困難家庭上門免費發放口罩和消毒液,村民對此深表感謝。“為孫姐點贊,她讓我這個年輕小伙子都佩服,我得好好向她學習了。”村干部李菲說到。(周宏大)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