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現聚集性傳染案例 專家:防疫還在關鍵期

2020年02月03日21:39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警惕!江蘇出現聚集性傳染案例

  目前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江蘇出現聚集性傳染案例。專家呼吁,疫情當前,決不能掉以輕心,能不聚會就不聚會,盡量居家就是最好的防護。

  【警惕!江蘇出現聚集性傳染案例】

  2月3日,南京通報新增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其中,有4例均是因家庭聚餐而發生的聚集性疫情。

  【省衛健委防控專家:防疫還在關鍵期 切勿思想麻痺】

  江蘇省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專家組成員、省疾控中心急傳所所長、主任醫師鮑倡俊表示,當前江蘇進入一代病例和繼發病例交叉發病的階段,聚集性疫情佔比在上升,疫情形勢依然嚴峻。

  江蘇省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專家組成員、省疾控中心急傳所所長鮑倡俊說:“從我省目前報告病例來看,聚集性疫情的病例報告次數也在上升,提示社區傳播的風險不斷增大,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對個人而言盡量就是少出門,少參加一些聚集性的活動,像我們也有這種聚集性疫情,是由於參加老年社區活動中心打麻將引起的。對我們的社區和單位而言,如果沒有必要,盡量不舉辦一些大型的活動,比如說像一些聚會、會議等等。”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張賀 夏敬棟 楊帆 周雷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