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來論:開工了,請管好自己

2020年02月04日08:3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原標題:人民來論:開工了,請管好自己

  2月3日,各地許多單位開始復工。見了同事,寒暄少了﹔工作安排,會議少了。與此同時,來自單位微信群的善意提醒多了。

  回到單位上班,人員聚集,交流難免,無疑增加了幾分交叉感染的風險。為此,更需要我們在確保完成工作的前提下,盡量做“減法”——能不說的話不說,能不扎堆就不扎堆,能開窗透氣就開窗透氣……

  就在今天上午,廣州首次在門把手上發現新冠病毒蹤跡。病毒善於藏匿偷襲,常常會在我們麻痺大意時,“不失時宜”地給我們一擊。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千萬不能存在僥幸心理,認為單位的防范措施夠豐富,該消毒的已消毒,該通風的已通風,就可以掉以輕心了。在這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我們在崗的每個人,都應繼續繃緊弦,比平時要更謹慎,也更自覺。

  一方面,我們要完成好本職工作,不出錯,不留瑕疵,保質保量。另一方面,在防疫上也絕不能失分,無論是身處辦公室,還是奔赴單位的路上,都不要大意,不要握手,不要互相串辦公室,戴好口罩,勤洗手。同時,更要提醒使用中央空調的單位,嚴防交叉感染。

  管住自己,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同事負責,還是對那些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人負責。如果人人都能慎獨、慎微、有敬畏,那麼我們就有信心早日打敗疫魔。(蘇秦)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