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縣委書記張志勇深入村組督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4日13:29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張志勇深入村組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2日上午,縣委書記張志勇深入到鄉村疫情防控點督導督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務落實情況。

“居家隔離人員情況怎麼樣?”“外來人有多少人?”在金南鎮吳橋村入村卡點,張志勇詳細查看入村車輛及人員登記篩查記錄,並詳細詢問村干部各村之間封路情況,該村有無重點疫區返鄉人員及隔離留觀人員的體溫監測等情況,要求村干部強化宣傳,樹立村民安全防護意識,強化“疫情就在身邊”的危機意識,確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識家喻戶曉。張志勇說,“防控在基層,每個村、每個鎮防控工作都做好了,我們就安心了”。他要求,對返鄉人員要進行嚴格登記排查,繼續做好返鄉人員特別是武漢返鄉人員、密切接觸人群的信息登記、跟蹤檢測和疏導隔離工作。加強防控宣傳,確保群防群控取得實效。

在五裡村,張志勇聽取了該村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據介紹,自疫情發生以來,五裡村充分利用村裡十個大喇叭、宣傳欄、流動宣傳車等媒介,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村“兩委”干部積極勸導村民出門戴好口罩,不聚會等防控工作。張志勇強調,目前是疫情防控關鍵時刻,要發揮黨員作用,按照“早發現、早報告”的原則,規范操作流程,織好織牢基層防控網。

隨后,張志勇在塔集鎮先后到金平村、聯合村和新華村。每到一處,他都詳細了解防控點設置、人員力量、信息登記等有關情況。他叮囑村干部要密切關注返鄉人員身體狀況,要以身作則把防護工作做好,對武漢返鄉的人員,要持續跟蹤了解情況,把防控工作做細、做實,不能掉以輕心。

張志勇指出,鄉村防控點發揮著重要作用,是防止疫情流入的最后一道關口,必須嚴格工作標准,杜絕疫情流入。張志勇要求,各鎮村加強路卡值守,強化外來車輛人員登記盤查。要加大宣傳力度,勸誡村民自覺減少串門,取消祝壽聚餐等活動,最大程度防止人員聚集。要充分發揮網格管理員的作用,調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以村保鎮、以鎮保縣,全縣動員,堅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堅戰。(李 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