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興組建四支戰“疫”宣傳輕騎兵小分隊

2020年02月04日20: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4日電 (耿志超)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江蘇泰興組建了戰“疫”宣傳輕騎兵新聞宣傳小分隊、社會宣傳小分隊、志願服務小分隊、文藝宣傳小分隊,十余天以來,四支小分隊紛紛深入基層進行防疫宣講。

《泰興新聞》全檔播報戰“疫”新聞,“智慧泰興”首屏滾動推送戰“疫”報道,羌溪花園、黃橋在線、泰興生活網召之即至,並肩推送戰“疫”報道,10天推送各類報道500多條。

“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不走親、不訪友、不聚餐……”連日來,泰興百姓名嘴自主創作演繹方言版抗疫宣傳“三句半”、土語土味鼓兒書、“三字經”、順口溜傳遍大街小巷、村頭田邊。8440條橫幅、3052個站牌、1600多塊LED顯示屏、338個大喇叭、871台宣傳車、1240萬條移動、聯通、電信疫情防控宣傳短信,蓋邊沉底宣傳疫情防控衛生知識,覆蓋全市50.2萬戶。

今年春節,泰興志願者的紅馬甲如春節大紅的“福”字一樣成為城鄉最流行的顏色。“泰有愛”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近萬名志願者深入大街小巷、社區小區,用大喇叭廣播、入戶排查等各種“硬核”方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措施。涓涓細流匯聚人間大愛,志願者們短短幾天向慈善總會捐贈26.1萬余元。

隻有群眾聽得懂的,老百姓才樂意接受。泰興的文藝工作者們不圖熱鬧,不圖場面,放低身段,用最鄉土的文藝形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演繹疫情防控的動人故事。《錢老太,疫情防控把頭帶》《有你很溫暖》《防控小知識,大家該知道》《其實我也怕》《千萬嫑亂竄》等一批本土文藝作品在全市城鄉廣泛流傳,在全社會溫情推送共克時艱的社會正能量。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