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南:疫情面前 黨員老兵再出征

2020年02月04日14:0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灌南縣李集鎮萬圩村“老黨員先鋒隊”利用休息時間,重溫入黨誓詞。劉佳佳/攝

“30年前,我們迎著敵人的炮火前進,沒有絲毫猶豫,今天面對疫情,我們更要沖在一線。”在李集鎮萬圩村黨員先鋒隊報名現場,62歲的對越自衛反擊戰黨員老兵崔俊喜說,“關鍵時候,黨員必須站出來,年齡不是問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李集鎮萬圩村成立“黨員先鋒隊”3支,全村50多名黨員投身到戰“疫”一線。這三支隊伍中的“老黨員先鋒隊”,平均年齡62周歲,其中有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的老兵黨員、有駐守村裡30多年的村醫黨員、有退休的老支書老教師,他們各展所長、展現擔當,為群眾辟出“隔離帶”、吃下“定心丸”。

從大年三十開始,這群老人就開始進行“地毯式”大排查,至今沒有一個人掉隊。“我是一名軍人,更是一名黨員,參加抗疫隻不過是再次出征。”崔俊喜用質朴的語言、實際的行動踐行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據了解,李集鎮萬圩村常年有300多人在外創業就業,受疫情影響,很多人放棄了回鄉過年。為了照顧留守老人和兒童的生活,在村黨總支的號召下,老黨員先鋒隊的隊員積極參加“愛心家園”行動,每天定時上門看望這些留守老人和兒童,為部分行動不便的老人購買生活物資、發放防疫物品。還通過村廣播、微信群等方式,發布《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每天不間斷宣傳普及防范知識。(劉佳佳)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