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夫妻警察結婚紀念日雙雙請戰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4日23: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蘇州2月4日電 2月2日是黃猛和邱俐佳這對夫妻警察的結婚紀念日,兩人在這一天同時向蘇州公安黨組織遞交了“黨員百警駐點行動”請戰書,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

黃猛是蘇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隊辦公室民警,邱俐佳是蘇州市公安局行政許可服務支隊綜合指導大隊民警。“我看了報名要求,覺得自己符合條件,把通知轉發給領導和同事后,直接在報名表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黃猛笑著說,“駐點行動對民警的綜合協調能力要求比較高,這方面工作我擅長,就算是‘以權謀私’吧。”

報完名后,黃猛打電話向妻子邱俐佳說明情況,可讓他沒想到的是,邱俐佳和他做了同樣的決定。“行政許可服務支隊窗口的同志不能離崗,向領導匯報后,我就報了名。”邱俐佳說。

連日來,蘇州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全市推進社會防控“六項戰時機制”、社區防控“六項戰時措施”。作為“雙六戰時策略”的保障措施之一,蘇州政法、公安機關在第一時間組織開展“黨員百警駐點行動”,一批黨員干部已奔赴派出所和社區網格參與疫情防控。

根據“黨員百警駐點行動”要求,駐點黨員帶著數據交任務,帶著規范抓指導,更多推進防控措施落實,統籌資源力量到位,推動問題困難解決。同時,他們充分發揮全市網格化社會治理工作優勢,把疫情防控工作落深落細落到最基層,進一步筑牢抵御疫情的源頭防線。

據了解,蘇州市社會防控“六項戰時機制”包括入蘇通道全域查控戰時機制、聚集場所治安防控戰時機制、復工企業配合巡控戰時機制等六個方面﹔社區防控“六項戰時措施”是指做深雙網融合強聯動,做准數據滴灌強管控,做優百警駐點強服務,做好告知教育強預防,做實居家隔離強阻斷,做細實情排摸強應對。通過“雙六戰時策略”進一步構筑社會及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雙閉環”,織密疫情防控網絡,黨群同心、警民一體,筑起生命“防護牆”。(蘇恭 王繼亮)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