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確保排查核實人員管控精准到位

2020年02月05日08:00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切實增強疫情防控效果

2月3日晚,淮安市淮安區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推進會,聽取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匯報,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存在的問題進行專題研究,進一步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區領導張笑、顏復、崔步銀、宋建國、王銳、劉震生、談效艷、彭凱、楊宏、李曉旭、汪磊參加會議。

張笑指出,目前我區的疫情較為嚴重,必須進一步挨家挨戶逐一進行排查,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放過任何一條線索”要求,一一落實、分片包干、責任到人,確保應查盡查、不漏一人﹔要重點圍繞“武漢來淮人員、近期去武漢人員、途經武漢到淮安區人員”以及“密切接觸人員”進行徹底排查,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要把村(居)民代表、在職黨員、網格員、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力量運用起來,把廣大居民群眾動員起來,人人參與,人人負責,形成打贏社區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巨大合力﹔要進一步落實鎮街、村居、公安、醫院“四包一”管控,繼續堅持“對市外來淮車輛100%檢查、人員100%檢查、信息100%登記造冊”三個100%標准,嚴防死守,各司其職,把好關口,確保排查核實、人員管控精准到位。

張笑要求,要落實國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加強醫院防護管理,實行最周密的醫務人員安全防護措施,落實醫院消毒隔離技術規范等要求,提高醫務人員自身防護能力,堅決防止醫務人員交叉感染﹔要加強防護用品、採樣耗材、消殺藥械、救治床位和藥械、隔離場所等供應保障,優化採購流程,科學統籌調度,確保醫療救治、物資調配及時、到位。

張笑要求,要根據全區疫情情況,認真研究復工后企業的管理工作、提前做好師生返校工作預案。機關事業單位要遵照執行特殊時期工作法,有條件的可以採用居家辦公、網絡辦公,同時要加強辦公場所消毒和管控,既確保機關事業單位正常運轉,又堅決避免人員規模集聚。

張笑強調,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要針對不同鎮街、不同領域、不同群體的特點,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切實增強防控效果﹔要加強督查檢查,強化督查檢查的力度、深度和頻次,對於擅離職守、玩忽職守、責任不落實、工作不落實、措施不落實造成惡劣影響的,一律進行追責問責,確保巡查、督查到位。(陳雅文 潘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