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以強有力的疫情管控力遏制疫情擴散力

2020年02月05日08:06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區領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上午,區委書記張笑深入疾控中心、村鎮、社區等一線,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區長顏復,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王銳參加活動。

張笑先后前往區疾控中心、河下街道紅橋村10十組、殘聯康復中心、石塘鎮鵝錢村、淮城街道辦事處、億源國際花園小區等處,實地檢查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在區疾控中心,張笑詳細了解了目前全區疫情防控情況和現行的疫情管控機制,並向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他希望大家繼續發揚連續作戰、不怕疲勞的精神,嚴格按照疫情管控流程,緊盯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強化檢測判斷、信息收集和風險研判,以更加快捷有效、細致周到的方式控制疫情的蔓延。同時,張笑叮囑大家做好自我防護,確保自身安全﹔勉勵大家堅定信心,齊心抗疫。

河下街道紅橋村10組的防控卡點,工作人員正在對進出村民進行疫情防控宣傳和檢查工作。張笑實地察看防疫防控舉措,詳細詢問村內人員排查、居家觀察等情況,肯定了村組干部、志願者們的努力。他要求村組干部繼續守好道口,加強查驗排查,同時動員廣大村民合力防控﹔對需外出務工、求學的人員,要做好溝通協調,保証防控期間一律不得外出﹔物資配備要及時充足,保障好居家群眾的正常生活。

石塘鎮鵝錢村有7戶武漢歸來人員,目前已實行整村隔離,並採取人防技防聯合的監控方式,確保居家人員不流出。張笑在接受體溫測量、來訪登記后,走進鵝錢村防控卡點邊上的抗疫臨時黨支部,查看值班值守情況和防疫動態日志、“四包一”人員名冊等防疫台賬資料。他肯定了石塘鎮的防控措施,要求該鎮時刻繃緊繃牢疫情防控之弦。

淮城街道有武漢歸來人員370人,全區最多。在淮城街道辦事處,張笑詳細了解了街道目前居家觀察、“四包一”網格化管理服務等防控措施的落實情況,要求街道切實擔負起屬地防控的重要責任,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措施實,不留任何盲區死角。張笑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發動群眾、組織群眾,壓實責任,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要提高技防水平,加強“人防”與“技防”聯動配合,實現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要時刻關注居家群眾的需求,幫辦服務到位。

億源國際花園小區門口懸挂著疫情防控宣傳橫幅,門衛處小喇叭循環播放疫情防控提示。張笑上前查看了來訪人員登記單,詢問了目前小區人員流動情況,要求值守人員做好聯防聯控,遇到體溫不正常的群眾,要立刻跟蹤監測,及時上報。

檢查過程中,張笑強調,目前我區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任務是減少存量、杜絕增量、嚴控總量,要科學調度、嚴防死守、嚴加管控,以強有力的疫情管控力遏制疫情擴散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張益鍵 嚴曼曼)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