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銅山區:優質高效服務點亮疫情防控卡口

2020年02月05日13:17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徐州市銅山區:優質高效服務點亮疫情防控卡口

2月4日晚上11時許,位於徐州市銅山區大許鎮東北角雙塔路與徐海路交叉口的4間箱式活動板房燈火通明,擺在地板上的兩台電暖器發出紅彤彤的熱光。當晚,8名值班人員將在在這裡輪換守卡執勤。

執勤員老李介紹,由於訂購的箱式板房沒有到貨,前幾天他們都在戶外執勤,一到夜間隻能靠大衣御寒,加之沒有電源,探照燈也沒法使用,隻能用手電筒取代。

卡口執勤人員的衣食冷暖引起相關部門的關注。2月3日一早,國網徐州銅山供電公司大許供電所耿德勇、阮花紋、李維輝和朱海東等4名黨員職工,帶著作業工具來到卡口現場。一時卻犯了愁:如果從徐海路南側及雙塔路西側的大許鎮轄區供電,馬路開槽下埋過路電纜費時費力,可架空跨路電纜不安全。經過一番線路考察和研究,研究出從十字路口東北角賈汪區宏發飼料有限公司取電的最佳方案。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他們找到企業負責人,得知是保障疫情防控,當即表示支持。經過3個多小時緊張作業,一根80多米的電纜敷設完畢,為隨后運達的箱式板房安裝打了一個大大的提前量。

4名工人顧不上午餐,一鼓作氣,對交叉道口的4座板房全部按標准化接入電源,並逐一引線入戶,安裝好固定插座,確認安全受電后,一再交代工作人員杜絕超負荷用電和私拉亂接用電。無微不至地服務,讓在場的老李格外感動:“供電公司為大伙兒辦了件大實事,今后晚上不僅可以使用遠距離的探照燈,在屋裡也有電暖器取暖,還可以燒點熱水。”

通了電,板房內的飲水機、取暖器、人體測溫儀器及晚間使用的探照燈等電家伙都派上了用場。據悉,僅大許鎮,類似的活動板房目前有40個。

雙塔路與徐海路交叉口是連接睢寧雙溝鎮至賈汪區塔山鎮、徐州市區至連雲港東海縣的重要交通樞紐路口,北臨山東、南臨安徽,為三省四縣(區)交界,地理位置特殊,疫情防控任務艱巨。

為配合防控周邊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斷蔓延和滲透,銅山供電公司積極呼應各級政府要求,24小時全天候為各鎮區村組疫情防控監測點提供優質、方便、快捷、高效的供電服務。

1月28日10時許,漢王供電所黨員服務隊成員張永鵬、王愛民、王芳東、黃成飛等來到北望村馬路上已裝好的活動板房前勘察供電路徑,優化線路設置,當晚10點多完成送電任務后,4人回到供電所吃上了一頓“晚”餐。

據不完全統計,春節期間,銅山區20個鎮區僅設立的活動板房卡口(監測點)有800余個,20個供電所的260多名黨員及春節值班保電人員,不分晝夜、不畏嚴寒,隨時響應。板房安裝到哪裡,供電線路就延伸到哪裡﹔哪裡有疫情防控卡口(監測點),哪裡就能出現共產黨員保電服務的身影。(張倩倩 李明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