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派出37名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05日07: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馳援武漢

昨日,江蘇省派出的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從省人民醫院集結出發奔赴湖北。余 萍攝

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的37名隊員,4日攜帶醫療防護物資及生活物資從南京出發馳援武漢。隊員們紛紛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到武漢后與當地同行、戰友們並肩作戰,全力阻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贏這場健康保衛戰。

此次出征的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由江蘇省人民醫院組建而成,隊員來自ICU、急診、呼吸、感染檢驗、放射及后勤等部門。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直接服從於國家應急管理部指揮,隊員們3日下午接到通知,經過連夜緊張准備,於4日下午出發。

據救援隊副隊長、江蘇省人民醫院ICU副主任左祥榮主任醫師介紹,這些隊員中有多人曾經參加過汶川大地震等災難的救援工作,還多次參與跨省急救演練,臨床救治經驗豐富。

4日上午,醫院請來理發師專門為隊員們剪了頭發。江蘇省人民醫院河西分院發熱門診護士王夢蘭,把自己留了多年的齊腰長發剪掉了,“頭發剪了還可以再長,而支援武漢的事今生也許隻有這一次。”她還告訴記者,此次出發的女隊員中,幾乎每人都帶了一大包“尿不濕”。

“媽媽加油!武漢加油!”神經外科護士陳雲鳳12歲的兒子和爸爸一起把她送到醫院。“兒子在送我的路上一直很興奮,為我鼓勁,但回家時終於忍不住了,哭了一路。”陳雲鳳告訴記者。

救援隊還專門配備了放射科和腎科專家成員。據江蘇省人民醫院放射科主任醫師許曉泉介紹,前方所有病人除了要進行核酸檢測外,還必須拍CT進行治療評估,目前前線放射科醫生非常缺乏。

腎科主任醫師歐陽春告訴記者,從前方了解的情況來看,到ICU搶救的重症患者中25%的病人出現腎功能衰竭,上呼吸機的病人中60%需要做血液透析,因此在前線搶救重病人,腎科醫生必不可少。(仲崇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