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各地各盡其責 萬眾一心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6:58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全區上下萬眾一心抗擊疫情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億萬同胞的心。連日來,鹽都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區各地積極行動、各盡其責,不斷加大防控宣傳力度、細化管控措施,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鹽龍街道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在緊要關頭,高新區鹽龍街道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區部署要求,牢固樹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大局意識,多措並舉,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鹽龍街道提高站位抓落實。街道黨政主要負責人分別為領導小組正副組長,全體黨員干部迅速進入實戰狀態,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決策部署。從嚴從實抓排查。細分村(居)、小區、工地、企業等多個類別,通過“網格式”發動,“地毯式”摸排,累計排查村(居)和小區居民近6萬人,各類企業109個,各類工地21個,確保所有重點人員清倉見底。眾志成城抓防控。實行村(居)書記和社區民警、網格員、醫生和村居干部“1+4”居家隔離結對制度,做好重點人員保障,做到隔離防護但不隔離溫情﹔網吧、浴室等人群密集場所全部關停,勸退宴席近1500桌﹔發放各類宣傳材料5萬多份,構建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防控格局,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鹽瀆街道

自我省啟動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以來,高新區鹽瀆街道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抓早抓小,主動預防,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責任落實到位。

鹽瀆街道成立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應急預案,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組織街道、社區(村居)黨員干部和133名網格員,嚴查疫區返鄉人員和車輛,做到摸清底數、應排盡排﹔關閉網吧和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嚴防各類聚集性活動,阻斷傳播渠道﹔設立發熱門診和醫學觀測點,全面保障醫療救治、醫學防控﹔強化口罩、體溫計等物資保障﹔加大宣傳力度,懸挂橫幅200條、發放宣傳手冊4萬份,正確引導居民科學防控疫情。

潘黃街道

自疫情發生以來,高新區潘黃街道始終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認真做好疫情的宣傳、監測、排查等工作,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確保圓滿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潘黃街道加強組織領導。多層面召開防控工作會議,成立領導小組,細化落實應急預案和工作方案,全力保障物資供應,建立聯防聯控與群防群控工作機制。深入宣傳引導。利用“高新潘黃”公眾號、電子屏、宣傳車等媒介,開展全方位、全覆蓋宣傳,積極營造眾志成城抗疫情的濃烈氛圍。盯緊重點人群。推行網格化、地毯式排查,設立發熱門診和集中醫學觀察點,確保疫情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嚴控重點領域。取消所有聚集性活動,關停一切群眾非必須的公共場所,最大限度地防止病毒的傳播,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大縱湖旅游度假區

連日來,大縱湖旅游度假區嚴格落實中央和省、市、區部署要求,踐行為民初心,強化使命擔當,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

大縱湖旅游度假區高度重視,切實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度假區班子帶頭,黨員干部齊上陣,全面動員、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緊抓好。加強黨的領導,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做到聯防聯控進網格,同時黨的領導進網格,黨員干部責任進網格。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筑牢聯防聯控保障防線,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全面到人,不留空白。加強婚喪喜慶備案,鄰居要簽字參與監督,群眾主動為一線的工作人員捐獻口罩7000隻。強化宣傳引導。採用廣播、橫幅、倡議書、微信朋友圈、公眾號等形式引導群眾認識疫情科學防治,增強群眾的責任感和戰勝疫情的信心與決心。(皋 玲 宗 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