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累計已有5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6日14: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2月6日電(馬燾燾)2月6日上午10時許,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常州市第三人民醫院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治愈,解除隔離順利出院。至此,常州全市累計已有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人民網從常州實際醫療救治專家組獲悉,本次3例准予出院的患者,年齡最大的67歲,最小的7歲,均為女性,在一月份陸續由武漢返回常州,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后轉入市三院負壓病房進行醫學隔離觀察治療。通過市級醫療救治專家組和市三院感染科救治團隊的精心治療和護理,臨床症狀均已消失,各項化驗指標恢復正常,經過市醫療救治專家組評估,3例患者符合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你們回家之后要注意休息,生活規律,保持愉快的心情。”常州市級醫療救治專家組、常州市三院工作人員叮囑出院患者,並送上鮮花,和給幼齡出院患者的禮物。“但是,現階段也決不能掉以輕心”,市級醫療救治組專家徐天敏主任提醒,“從前日發布的5例確診病例來看,就是一個典型的聚集性發病,一人傳染多人,危害極大,不容忽視,再次提醒市民朋友,目前返程復工人員增多,一定要盡可能減少集聚,不到人多的地方湊熱鬧,做好個人防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