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組織22個平台免費開放在線課程2.4萬余門

2020年02月06日08: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教育部印發指導意見 疫情防控期間做好普通高等學校在線教學組織與管理工作

  記者5日從教育部獲悉,針對疫情對高校正常開學和課堂教學造成的影響,教育部日前印發相關指導意見,要求採取政府主導、高校主體、社會參與的方式,共同實施並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間的在線教學,實現“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

  指導意見說,各高校應充分利用上線的慕課和省、校兩級優質在線課程教學資源,在慕課平台和實驗資源平台服務支持帶動下,依托各級各類在線課程平台、校內網絡學習空間等,積極開展線上授課和線上學習等在線教學活動,保証疫情防控期間教學進度和教學質量。

  指導意見提出數項工作任務,其中包括面向全國高校免費開放全部優質在線課程和虛擬仿真實驗教學資源、立即制定疫情防控期間在線教學實施方案、保証在線學習與線下課堂教學質量實質等效、全天候開放國家虛擬仿真實驗教學項目共享平台等。

  據統計,截至2月2日,教育部組織22個在線課程平台免費開放在線課程2.4萬余門,覆蓋了本科12個學科門類、專科高職18個專業大類。

  指導意見還要求,高校要引導學生在疫情防控期間積極選修線上優質課程,增加學生自主學習時間,強化在線學習過程和多元考核評價的質量要求。制定在線課程學習學分互認與轉化政策,保障學生學業不受疫情影響。(施雨岑)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