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與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十工作指導組座談

2020年02月08日19:04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吳政隆與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十工作指導組座談

  交匯點訊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十工作指導組日前來江蘇調研指導。2月8日上午,省長吳政隆與指導組一行座談。

  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對連日來國務院指導組深入我省防控一線忘我工作、實地檢查指導表示衷心感謝,並簡要介紹了疫情防控總體情況。他說,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指導組一行帶著責任、帶著使命、帶著感情到江蘇給予關鍵指導,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江蘇工作的關心厚愛,對我們是極大的鼓舞和鞭策。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下,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戰時狀態、戰時體系、戰時要求立即開展抗擊疫情工作,及早採取堅決果斷措施防輸入防擴散,抓重點抓關鍵,緊盯不放、一抓到底,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各項工作有力有效。同時,也清醒看到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我們將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認真落實好指導組反饋意見,堅持問題導向,補短板、強弱項,堵塞漏洞、消除盲點,不斷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准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嚴謹細致做好學校開學前的各項准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繼續做好支援湖北工作,為全國大局作出江蘇貢獻。希望指導組一如既往給予大力指導,我們將不斷改進完善工作,齊心協力把疫情防控這項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緊抓實抓好。

  國務院指導組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對做好下一階段防控工作提出建議。指導組指出,江蘇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見事早、行動快、措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要領導靠前指揮、以上率下,廣大基層干部和醫護人員聞令而動、勇挑重擔,在戰“疫”一線踐行初心使命,既有力做好本地區疫情防控,還全力支援湖北醫療救治。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進一步壓實責任、完善預案、細化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打好醫療救治進攻戰,在可防可控前提下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學校開學。我們將與江蘇並肩作戰,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為全國大局作出貢獻。

  在蘇期間,指導組深入南京、無錫、徐州、揚州等地檢查指導。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座談會。(黃偉)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