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物資保障

2020年02月09日07:3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多措並舉 精准調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物資保障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2月8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疫情防控醫療防護物資保障工作專題會議。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底線思維,科學研判形勢,多措並舉增加供給,精准調度保障需求,未雨綢繆做好后續階段重點物資的生產、訂購、儲備等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物資保障。

在認真聽取有關部門關於重點物資的到貨、調度以及供需等情況匯報后,吳政隆指出,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近一段時間以來,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調度下,省市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千方百計做好重點醫療防護物資籌集、生產、調配、供應,全力保障了防控工作的需要。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處在關鍵時期,進一步做好口罩、防護服等重點物資保障工作是打贏阻擊戰的重中之重。要多措並舉增加供給,一方面抓好生產,在做好安全防護、抓好安全生產的前提下,現有生產企業盡快開足馬力,滿負荷生產,努力擴大產能,同時充分調動社會力量的積極性,鼓勵支持企業出口轉內銷和有條件的轉產轉型,省有關部門積極幫助解決資金、資質、生產場地、設備購置和原材料採購等實際困難,迅速形成一批新的戰斗力﹔另一方面各展所長、各顯神通,千方百計擴大進口。要科學合理使用資源, 特別是口罩使用方面,在做好不同等級暴露風險人員數量統計的基礎上,分別確定不同類型口罩的數量,防止資源錯配和浪費,真正把好鋼用在刀刃上。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壓緊壓實屬地責任,區分輕重緩急,精准調度資源,不折不扣完成好國家下達的調撥任務和滿足支援湖北的需要,保障好我省疫情防控一線的需要。要科學研判疫情發展的新形勢,未雨綢繆、超前謀劃做好后續階段重點醫療防護物資的生產、訂購、儲備等工作。要充分運用現代化信息技術等多種手段,健全完善務實高效精准的指揮體系,以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的銜接、最直接的方式,把醫療防護的生產設備設施和緊缺物資送到最急需的地方和戰斗在最前沿的醫護人員手中,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物資保障。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馬秋林,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