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淮安新增4例確診病例 有人在公共浴室被感染

2020年02月09日10:56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淮安市新增4例,有人在公共浴室被感染

2 月 9 日,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布消息稱,2 月 8 日 0-24 時,淮安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4 例,全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44 例,已治愈出院 2 例,對病例相關接觸者已全力摸排並採取相應防控措施。目前,淮安市共管理密切接觸者 1777 人,已解除醫學觀察 692 人,1085 人尚在觀察中。新增病例情況如下:

病例 1:男,49 歲,現住淮安區漕運鎮盛庄村,無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是淮安市一確診患者的父親,系密切接觸者。1 月 29 日出現全身酸痛、乏力、頭痛、發熱等症狀,至淮安區三堡鄉衛生院就診﹔1 月 31 日胸片檢查、體溫等無明顯異常﹔2 月 3 日,畏寒發熱症狀加重,當晚至淮安市淮安醫院就診,由 120 專車送至淮安市楚州中醫院隔離觀察治療﹔2 月 5 日轉至淮安市第四人民醫院﹔2 月 8 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病例 2:男,24 歲,現住淮安區淮城街道城南新村,無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1 月 19 日、23 日同一時段,與淮安市確診患者在淮安區淺深浴室洗浴,系密切接觸者。1 月 28 日出現鼻塞、流涕、發熱症狀﹔2 月 1 日晚至淮安市淮安醫院就診﹔2 月 3 日咳嗽加重,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由 120 專車送至淮安市楚州中醫院隔離觀察治療﹔2 月 5 日轉至淮安市第四人民醫院﹔2 月 8 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病例 3:女,58 歲,現住白馬湖農場二分場,無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1 月 28 日出現咳嗽、畏寒等症狀,服藥后症狀減輕﹔2 月 4 日症狀加重,至淮安區林集中心衛生院就診,后由 120 專車送至淮安市楚州中醫院隔離觀察治療﹔2 月 7 日轉至淮安市第四人民醫院﹔2 月 8 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病例 4:男,38 歲,現住淮安區天恆王府小區,無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1 月 19 日從上海駕車回淮安﹔2 月 1 日自覺發熱﹔2 月 2 號下午至淮安區淮城鎮衛生院就診﹔2 月 3 日 -5 日在淮安市淮安醫院就診﹔2 月 6 日自覺無明顯好轉,前往淮安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入院隔離觀察治療﹔2 月 7 日轉至淮安市第四人民醫院﹔2 月 8 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目前,淮安市新增確診病例多集中在密切接觸者中,請廣大市民務必加強自我防護,非必須不外出,外出必須佩戴口罩,不聚會不聚餐,避免人員集聚。如與已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觸,尤其是家庭成員,請主動配合做好集中醫學觀察。如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胸悶、呼吸困難、乏力、腹瀉等症狀,應及時前往官方公布的指定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李子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