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38名醫務人員再援武漢 已有43人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09日20: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來自南京市溧水區人民醫院的38名醫務人員再援武漢。呂一劍、王旭峰攝

人民網南京2月9日電 (記者朱殿平)2月9日,第五批江蘇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其中38名“白衣戰士”來自南京市溧水區人民醫院。疫情發生以來,溧水區先后已有43人馳援湖北。

正月十五元宵夜,應國家衛健委號召,南京市緊急組建醫療隊奔赴湖北武漢。信息發出后,溧水區人民醫院醫務人員迅即響應,“國家需要,責無旁貸”,多人遞交了“請戰書”。38名醫務人員組成的抗疫醫療隊,1小時內組建完畢。記者了解到,38名“白衣戰士”分別來自呼吸科、消化內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等科室,他們將與其他兄弟醫院共同組建南京市第一批重症患者救治隊伍。

2月9日上午,38名醫務人員在醫院四樓學術報告廳集結,剪發待命,醫院感染管理科進行多對一防護培訓。據了解,出征隊員中包括8名醫生、30名護士,其中有8名黨員,絕大多數隊員都經歷過重症醫學及相關專業的輪轉培訓,年齡最大的41歲,最小的隻有24歲。與此同時,溧水區還緊急調配了無創呼吸機3台、心電監護儀5台隨隊運往湖北。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