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斯爾邦石化:開足馬力保障供應

本報記者 王偉健

2020年02月10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人民日報》2020年2月10日11版 版面截圖

原題:連雲港斯爾邦石化——

開足馬力

保障供應

2月8日,江蘇省連雲港石化產業基地內,在江蘇斯爾邦石化有限公司中央控制室的屏幕上,各個生產裝置的數據一覽無遺,這些裝置正開足馬力,滿負荷穩定運行。公司總經理白瑋表示,由於節前針對疫情制定了比較合理的生產計劃,公司生產所需原料和在崗人員都比較充足。“目前,斯爾邦石化共有1500余名員工堅守一線。”白瑋說。

在丙烯腈生產控制系統操作台上,記者看到兩套裝置四條生產線正滿負荷生產,數據顯示,日均產量可達1500余噸。這些產品通過管道輸送到碼頭,進行裝車、裝船。經過多方協調聯絡,產品不斷送往下游廠家,極大緩解了下游生產廠家原料短缺問題。

困難不是沒有。白瑋說,全國各地受疫情影響,下游廠家復工時間推遲,需求相對疲軟。受限於物流,原料進廠、產品出廠都存在困難。不過,斯爾邦公司也作了准備。

白瑋介紹,針對產品物流問題,一方面,採取臨時外租儲罐、以船代庫等方式緩解產品庫存壓力﹔另一方面,根據產品倉儲及運輸難度對裝置負荷進行調整,多生產易於儲存的固體化工品,下調銷售難度較大的液體化工品裝置負荷。對需隔離觀察員工安排在家遠程辦公,並通過輪流值班的模式來保証營銷工作的正常運營。此外,為保障產品順利出廠、盡快送達,公司採取了多種靈活措施。營銷部和物流部克服交通不暢、運力短缺等困難,牽頭組織客戶拼車發貨,並利用返程車輛帶貨,最大程度為下游廠家解決困難。

面對疫情,斯爾邦公司通過調整計劃、挖掘產能,重點保障醫療防疫物資原料的生產供應。2月份以來,企業共產出2.5萬噸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丁二烯、丙烯和環氧乙烷產品,這些產品主要用於醫用口罩、防護服、橡膠手套的生產,有力保障了下游防疫物資生產廠家的原料供應。

《人民日報》2020年2月10日11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