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上售賣一萬隻假3M口罩 獲利5萬多元

2020年02月10日17:30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子微信上售賣一萬隻假3M口罩 獲利5萬多元

  2月5日,鹽城警方遠赴山東,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破獲了一起售賣假冒偽劣口罩的案件,將嫌疑人抓獲歸案,讓他們為自己的違法行為付出了代價。

  1月下旬,鹽城市射陽縣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商家韋某售賣的"3M"、"飄安"等品牌的口罩可能是假冒偽劣產品,便安排人員購買口罩進行鑒定。

  經過鑒定,該批3M口罩均為假貨。

  隨后,民警將嫌疑人韋某抓獲歸案。經審訊,韋某承認自己從嫌疑人張某、蔡某處購買了假冒口罩,並通過微信對外售賣,銷售金額達一萬多元。

  警方根據韋某提供的線索展開偵查,很快,嫌疑人張某、蔡某也相繼落網。

  嫌疑人張某說:“我就發了一個朋友圈看了一下,結果很多人都需要,我覺得有利可圖。”

  據這二人交代,疫情爆發后,他們在山東臨沂市的李某手上購買了一萬隻假冒口罩通過微信售賣,先后牟利5萬多元。

  2月5日,鹽城射陽警方組織警力趕赴山東,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成功將該案的上家 涉案嫌疑人李某抓獲,並在他的車庫裡查扣了大量的口罩包裝箱和部分假冒口罩。

  目前,涉案嫌疑人張某、蔡某和李某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而嫌疑人韋某因售賣假冒偽劣口罩案 已經被移送給市場監督管理局處理,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之中。

  這些不法分子的銷售套路如出一轍,都是通過微信朋友圈,所以大家在網上購買商品還是要擦亮眼睛,一定要在正規的網上平台購買,不要被這些不法分子鑽了空子。

  (王波 陳冬平報道)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