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嚴格制止簡單粗暴限制企業復工復產做法

2020年02月11日17: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國家發改委:嚴格制止簡單粗暴限制企業復工復產做法

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司長歐曉理11日表示,將嚴格制止以審批等簡單粗暴方式限制企業復工復產的做法。

11日,國新辦就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舉行發布會。

歐曉理指出,在防控期間,很多地方都出台了很嚴格的限制人員進出措施。比如,有的地方還對企業的復工復產採取了報備制度,有的設置了前置審批條件,甚至還有個別地方出現了拘留提前復工企業負責人的情況。

歐曉理指出,這些做法是不符合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的中央精神的。此風不可漲。

歐曉理明確指出,將嚴格制止以審批等簡單粗暴方式限制企業復工復產的做法。

歐曉理表示,不能簡單化地通過設置審批條件、提高開復工門檻等辦法,來達到防護目的,而是應該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指導、關心、幫助企業解決疫情防控和開復工中碰到的實際問題,切實解除企業和員工的后顧之憂。

歐曉理介紹,針對前一段時間一些地方出現的問題,已經第一時間通過多種方式,要求地方對這些不合適的做法進行了糾正。下一步,將在加強疫情科學防控的同時,最大程度創造有利條件,進一步減少干擾因素,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