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赴湖北指導組約談武漢市副市長等3人

2020年02月11日19:37  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原標題:戰“疫”當前,失職失責必問責

  “應收盡收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要把好事辦好,怎麼能把好事辦壞?這些負責轉運危重和重症病人的黨員干部為什麼不跟車?現在的武漢就是戰時狀態,這些人的行為十分惡劣。”

  10日晚,在中央赴湖北指導組約談會上,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主任高雨的詰問一針見血,也透出事態的嚴重性。

  辦公桌對面,接受約談的武漢市武昌區區長余鬆邊聽邊記,臉色通紅。

  這是一場針對武漢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問題開展的緊急約談。9日,武漢市對確診還未住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進行集中收治。有關中央媒體記者跟蹤採訪發現,當晚在將患者轉運至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的過程中,武昌區由於工作滯后、銜接無序、組織混亂,不僅轉運車輛條件差,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也沒有跟車服務,導致重症病人長時間等待繼而情緒失控,做法十分惡劣。

  “對這一事件,中央指導組的意見是:區政府和街道要向這些患者挨個賠禮道歉,對相關責任人根據黨紀政紀嚴肅問責。另外,作為區長、作為指揮長,在這件事上你應該負什麼責任,要向上級寫一份深刻檢查。”高雨說。

  “得知9日晚的事件,我非常痛心,我們有責任,一定深刻檢討。”余鬆說。

  隨后,中央指導組又先后約談了武漢市副市長陳邂馨、武漢市洪山區區長林文書。

  “對9日晚武昌區發生的事件,武漢市要督促武昌區認真整改,市裡要以此為戒,也要深刻反思﹔並舉一反三,把老百姓反映的問題逐一梳理、落到實處,並對有關人員嚴肅問責。”中央指導組同志說。

  “這個事我們有責任,我們馬上落實中央指導組要求,做好善后。”陳邂馨回答。

  “我們收集了近期有關應收盡收的問題線索,洪山區有200余條﹔你們是不是工作不夠細,還沒做到位?”中央指導組同志約談洪山區區長林文書時說。

  “這段時間我們克服了許多困難,也做了不少工作,但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回去后我們馬上對照問題一一整改,補齊短板。”林文書回答。

  約談進行了一個多小時。“回去我們要馬上行動起來,對照這些問題狠抓落實、狠抓整改。”約談對象表示。

  中央指導組參與約談的同志說,針對當前防疫工作暴露出來的突出問題,我們就是要及時進行約談,及時敲響警鐘。約談也是給廣大干部釋放一個強烈信號:戰“疫”當前,失職失責者,必將受到嚴肅問責。每一位黨員干部都要緊張起來,迅速進入戰時狀態,真正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新華社武漢2月11日電 記者 王賢)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