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首日 常州市委書記齊家濱赴外資企業檢查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1日11: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外資企業是推動常州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疫情發生以來,常州市分類施策幫扶,多措並舉應對疫情沖擊,全力穩投資、穩外貿,提振在常外資企業共克時艱的信心和決心。2月10日是常州市企業復工復產的第一天。上午,常州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齊家濱到常州高新區4家外資企業,實地檢查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情況。他強調,企業復工復產是對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驗,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和江蘇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嚴格按照一級響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企業有序復工,切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同時希望外資企業發揮標准規范、嚴格管理的優勢,做到疫情防控“四個到位”,為全市企業做出示范。

齊家濱首先來到萊尼電器線纜(中國)有限公司,經過測體溫、消毒雙手、穿上外來人員識別服一系列步驟后進入廠區。該企業建立了以各工廠總監為組長的防控組織架構,每日與德國管理層交流並及時傳遞政府政策,執行“一人一檔”建檔篩查機制,目前復工總計530人。“口罩等物資保障是否充足?”“企業復工后生產有什麼困難?”“對我市助力企業恢復生產20條措施還有什麼想法?”齊家濱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談,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員工分批用餐、復工復產等情況。他強調,企業要履行好防控主體責任,扎實做好隔離觀察、體溫監測、輪換休班、每日報告等工作,同時要做好應急預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復工復產,確保產品質量安全可靠。

自疫情發生以來,梅特勒—托利多(常州)測量技術有限公司不間斷地緊急向全國各地疾控中心、醫院和檢測機構發運用於生物和病毒檢測的移液器和吸頭。公司於2月10日起逐步恢復生產,目前復工員工佔總員工的20%,均為常州籍員工。公司中國區總裁唐良因外地返常,正居家隔離中,齊家濱與他進行了視頻通話。齊家濱說,重大疫情面前,公司負責人以身作則,帶頭按照疫情防控制度隔離觀察,給員工良好的示范,值得學習。希望企業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確保防控機制到位、人員排查到位、設施物資到位、內部管理到位,為全市企業復工復產總結可操作范本,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更大發展。

齊家濱還來到蒂森克虜伯轉向系統(常州)有限公司和常州巴奧米特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進廠房、看車間,詳細了解企業在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生產訂單等方面的情況。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方面,政府和企業目標一致,希望大家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確保不出現因復工導致的疫情擴散情況。要向職工廣泛宣傳,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高新區和相關部門要全面掌握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店小二”精神服務企業,主動溝通對接、及時幫助解決,確保企業復工后運行穩定,為企業進一步做大做強全力做好服務保障,更加堅定外企總部投資信心,更大力度推動對外開放。(馬燾燾 舒泉清)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