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要農產品保供

2020年02月11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力奪取農村防疫阻擊戰全面勝利

  2月10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來到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農村防控組,調研指導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和農產品穩產保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要農產品保供,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小康決勝戰。

在認真聽取省有關部門關於疫情防控和農產品生產保供工作情況匯報后,任振鶴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農口部門和省相關部門的同志挺身而出、靠前指揮,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齊抓共管,依靠發動村組和群眾,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奪取了階段性重要勝利,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了貢獻。

任振鶴指出,農村地廣人眾、流動頻繁,醫療條件相對薄弱,是防控工作的重點區域。當前,疫情防控阻擊戰仍處在關鍵期,又正值夏糧生產的重要時節,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生產保供是當務之急。任振鶴強調,堅持就是勝利,警報不解除,防控就絕不鬆勁。各地各部門要樹立戰略思維、系統思維和底線思維,堅持疫情防控和穩產保供兩手抓,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地抓好各項措施落實,確保疫情不輸入、不輸出、不擴散,確保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生產供應不脫銷斷檔、價格基本穩定,確保農民工有序返崗復工有活干、農民收入不下降,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要發揚斗爭精神,堅決克服鬆懈情緒、面子觀念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增強工作的韌勁、狠勁和科學精神,以實際行動守初心、擔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在特殊之年展現特別作為。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制,壓力層層傳導,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要搶抓農時,全面做好春耕備耕、農田水利建設、田間管理等各項工作,強化非洲豬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確保農村各項工作實現“開門紅”,確保全面小康之年農業再獲豐收。(鄒建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