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醫療隊醫護剪發入病房 連夜收治重症病人

2020年02月11日14:35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剪發入病房 無錫第一批醫護人員進病區連夜收治重症病人

“失聯幾小時,‘打怪’去了!”昨晚7點40分,無錫醫療隊的隊員王玉意在朋友圈裡寫下這句話。132人的大部隊馳援武漢的第二天,他們就奔赴戰場。

下午5點半,聯系上無錫醫療隊隊長許紅陽時,他在不停地指揮大家把物資安置進病區。從當天晚上到達武漢起,他們就馬不停蹄投入工作了。來到駐地,132人一一分配好房間住下后,他們的第一任務是等待物資運來。“物資是我們的‘生命’啊!”護士長張燕說,他們晚上輪流等候,最晚的等到了凌晨3點多才睡。第二天6點多,物資開始陸續運來,他們又起床一一清點、整理、搬運,保証分發到每個人手裡。這兩天來,很多人一天隻睡了2-3個小時。

昨天一早,醫療隊相關負責人、醫護骨干人員來到准備戰斗的地方——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他們要在這裡接管一個重症病區,共50張病床。總領隊葛煥青說,這家醫院是新建的,硬件設施比想象中好,並根據傳染病要求進行了標准化改造,為了進一步提升感控水平,雙方進一步完善了工作流程,以保証安全。隨后醫用物資、醫療設備、藥品等全部進場到位。

時間緊,任務重,疫情形勢嚴峻,下午全員再次開展大培訓,對防護服穿脫、患者接收、治療流程、病區環境等進行了進一步明確,全面做好作戰准備。即將上戰場前夕,隊員們再次剃短了頭發。“很多護理姐妹們主動剃了寸頭。”隊員宋厚梅說,剛開始,姑娘們眼睛裡都有淚水,但是一想到責任和使命就立刻把淚抹干了。孟德芳第一個帶頭,頭發剃成了板寸。女生連鬢角的碎發都剪掉,男生都剃成光頭。看著一個個長發飄飄的女孩子把心愛的頭發剪短時,在場的男生不由地稱贊“一個個都是女戰士!”得知愛美的老婆剪短了長發后,徐虹的先生發來一條微信留言:“再丑我都愛你!”

一路上看著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來自湖北宜昌的隊員胡曉晗有些想哭,2年前她還在武漢的一家醫院工作,這座繁華的城市如今變得冷冷清清,像一座空城,“看得我的心都空了。”但武漢人民的溫暖讓他們感動不已,一位隊員的武漢同學得知他們到達武漢,一大早就送來大量生活用品,“滿滿一大車東西,有泡面、零食、水、牛奶、水果……他們像是把超市都搬過來了。”原本為了拍婚紗照留長的頭發,胡曉晗下午含淚一把剪去,“為了家鄉人民,舍棄一頭長發,我願意!”

晚上8點,隊長許紅陽、護士長張燕帶隊,第一批醫護人員50人出發進入病區,他們將連夜收治約40位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打響戰斗的第一槍。無錫醫療隊,加油!楊明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