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疾控中心一副主任醫師倒賣醫用外科口罩被處分

2020年02月12日20: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州疾控中心一副主任醫師倒賣醫用外科口罩 被處分

  據廣州市紀委監委網站消息,廣州市紀委監委嚴肅查處一名醫務工作人員倒賣口罩謀利問題。

  2月3日,網上反映疑似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下稱“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通過微信平台倒賣醫用外科口罩謀利問題,引起網民關注。

  廣州市紀委監委迅速對網民反映的問題進行核查。經查,1月28日至2月6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醫師陳建東(非黨員,事業編制干部)與社會人員黃某某共同倒賣口罩謀利,由黃某某負責提供口罩貨源並發貨,陳建東負責進行推銷售賣。陳建東作為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利用工作便利違規售賣口罩,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近日,廣州市紀委監委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對陳建東作出降低技術崗位等級處分,並收繳其違規所得。

  廣州市紀委監委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勢依然嚴峻,容不得絲毫懈怠馬虎。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守職責定位,強化紀法監督,對涉及疫情防控的違紀違法問題堅決從嚴查處,以儆效尤。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