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對2萬多名涉寶坻百貨大樓人員面對面調查

2020年02月12日22: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天津對2萬多名涉寶坻百貨大樓人員面對面調查

從2月11日18點開始,寶坻區集中全區近3000名工作人員,成立917個工作組,連夜對之前摸排出的共2萬多名涉寶坻百貨大樓人員開展走訪調查,逐一見面對接,弄清健康狀況,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預計這項工作將於12日晚全面完成。

寶坻百貨大樓是一家具有40年歷史的商業場所,廣受老百姓歡迎,春節前,正是這裡人群最密集的時期。1月31日出現首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續發病例不斷增加,截至12日下午3點,確診病例達到41例。

從第一個確診病例開始,寶坻就著手對所有涉百貨大樓人員進行摸排。把運用大數據與採取“笨辦法”結合、把宣傳發動與廣泛調查結合,累計摸排出超過2萬人,並對這些人員全部實施了居家隔離。但后來發現,這種方式對個別有初期輕微症狀的人很難及時掌握實情,一旦病發就難以彌補。

在進行摸排的過程中,為緩解街鎮人員短缺的問題,寶坻直接從區直機關抽調1000名干部支援﹔面對群眾恐懼疫情不願開門的問題,發布了《配合入戶調查的倡議書》,最大限度爭取到了群眾的支持配合。(栗雅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