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先鋒作用大 淮安區發改委加強價格監測

2020年02月12日10:46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淮安區發改委加強價格監測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淮安區發改委組織價格監測人員學習貫徹省市價格監測文件,加強價格監測工作,扎實做好我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期間的區級價格監測工作。

規定動作不放鬆。除夕以來,該委強化價格監測省級直報工作,增加原糧、成品糧、農資、生豬、雞蛋、飼料等常規價格監測品種的採價頻率,嚴格執行生豬價格一日一報制度,保障價格監測數據的真實性、准確性和及時性,發揮價格監測正確引導生產、流通和消費的作用。

自選動作有重點。省市2月5日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價格監測工作。該委自加任務,臨時增加城區梁紅玉路菜場、康馬路菜場及南門菜場三個價格監測點,重點開展糧油、肉禽蛋、淡水魚、蔬菜等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主副食品價格監測工作,及時掌握疫情期間主副食品價格動態。

黨員先鋒作用大。連日來,該委從事價格監測工作的黨員同志積極做好價格監測採價工作,撰寫價格監測分析報告,為深入分析研判提供依據,體現黨員干部的責任和擔當,在應急決策、防控疫情、維護市場價格穩定等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張麗霞 馬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