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衛健委:迅速行動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2日10:47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淮安區衛健委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淮安區衛健委緊緊圍繞上級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重點,迅速行動,全面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預檢分診,強化篩查把關。該委在全區各醫療機構建立預檢分診機制,嚴格篩查發熱病人,並實行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對篩查發現的從武漢等疫區歸來的發熱病人,引導到留觀處置室等候上轉,並及時向區疾控中心報告。

  抓物資儲備,強化防控保障。該委先后採購365萬元的疫情防控物資,其中一次性醫用普通口罩207100個、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20283個、一次性使用隔離衣17650件、一次性防護服7251件,已全部分配到各醫療機構。

  抓措施完善,強化醫療救治。該委先后舉辦疫情業務培訓4000余人次,科學制定了病例監測、轉診、轉運等工作流程,嚴防疫情在病例轉運中擴散。在淮安醫院、楚州中醫院、區護理院建立了醫療救治點,共有收治床位95張。同時,從淮安醫院、中醫院抽調呼吸、感染等科室31名臨床專家成立醫療救治專家組,指導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抓規范管理,強化源頭管控。該委先后下發通知,全面暫停全區各個體診所、社區衛生服務站、村衛生室的診療業務,全面暫停全區所有公立醫療機構口腔科門診(隻保留必要的口腔急診)、其他民營醫院口腔科門診、口腔門診部等業務,對拒不配合、不停業、不執行的一律依法處理,造成疫情傳播的,依法從嚴從重追究其法律責任。

  抓督查指導,強化責任落實。該委抽調16名公共衛生專業骨干,成立疫情防控指導專家組,指導基層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印發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對不同點位、不同場所、不同人員開展疫情防控提供工作指南。組成兩個督查組,對全區各醫療衛生機構疫情防控情況進行督導,確保疫情防控責任落實到位,確保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素林 曉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