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疾控專家走進工業企業指導復工防疫

2020年02月12日15:53  來源:常州新聞
 
原標題:疾控專家走進工業企業 指導復工防疫

為切實做好常州工業企業復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上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專家走進企業生產一線指導防疫工作。

從10日起,中車戚墅堰機車車輛工藝研究所有限公司逐步復工,目前大部分車間已恢復生產。11日上午,在精密加工車間,1800平方米的范圍內,隻有8到9名工作人員在現場忙碌。據介紹,整個齒輪傳動事業部共有543名員工,目前復工210人。

為盡量避免員工聚集,企業原則上要求各部門在疫情防控期間取消現場班前會,各級生產會議的頻次,也在原有基礎上減半,重要事項的調度協調通過網絡等方式開展。

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職業病與輻射防制所所長朱 建全表示:“工業企業主要的特點,人員比較多,而且經常會聚集在一個空間當中工作,對防護方面要求就顯得比較高,另外工業企業生產過程中,勞動保護用品,跟我們現在防控使用的用品之間有時候會發生一些沖突,比如口罩我們現在要求4小時換一次,工人有時候防毒面具濾料不可能4個小時換一次,但是我們通過一些消毒措施完全可以解決。”

此外,企業還制訂了工段、班組分批輪流工間休息的規定,避免休息區域人員聚集,要求員工工間進行必要的溝通時戴好口罩,保持至少1米間距,減少密切接觸。

中車戚墅堰機車車輛工藝研究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庄 軍介紹:“現在最最重要的是提醒員工做好行跡管理,提倡員工兩點一線,工廠到家,家到工廠。”

同時,上午,市疾控中心的專家們還來到中天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進行復工后的防疫指導,傳達常州出台的疫情防控十條措施。

中天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 軍召表示,他們非常重視防疫工作,他們過年期間也在連續生產,現在是復工階段,一定要抓好防疫,確保穩定正常生產。(盧昊 張品陽)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