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蘇州企業員工感染200人隔離 回應:患病員工系感冒

2020年02月12日09:1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蘇州一企業提前開工、員工感染? 200多人都隔離?

2月10日,一張群聊天記錄截圖在網上和朋友圈被轉發:“最新消息,蘇州有一家公司提前開工,已經確認感染了……有200多員工,統統隔離……”引起市民諸多恐慌。2月10日傍晚,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第一時間趕到事發企業獨家採訪獲悉,該企業因生產需要今年春節未停工,發燒員工無疫區活動經歷,且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0日下午4點半,揚子晚報記者驅車來到位於蘇州市吳中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亞東工業(蘇州)有限公司。據了解,該企業是一家成立於2005年的紡織業公司,有員工1300多人。記者看到,公司門衛處貼有“所有進廠人員,必須佩戴口罩”的告示。在經過保安對記者測體溫、登記后,記者走進了該企業。該公司安環保衛處副理陳曉華接受了記者專訪。

陳曉華告訴揚子晚報記者,公司春節期間因生產需要未停工,在崗員工425人,員工溫某(28歲,山西臨汾人)居住在公司集宿樓內。2020年1月28日,溫某因咽喉不適,自行騎電動車前往吳中人民醫院呼吸門診就診,診斷結果為“感冒”。配藥后28日至30日在宿舍觀察休息(一人一間)。1月31日恢復后正常上班。其2月6日晚上八點半上班,九點測體溫36.5度,正常,然后開始工作。2月7日凌晨一點測體溫37.5度,復測37.7度,企業派專人專車送至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就診,企業廠區和宿舍區人員就地觀察。2月8日下午,溫某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2月10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對溫某開展軌跡調查發現,溫某春節期間沒有去過疫情重點地區,2020年1月20日,因老鄉(白某,經了解近10個月未曾離開蘇州)不認識去上海浦東機場路,故由溫陪同一起從龐金路地鐵站坐地鐵到蘇州火車站,乘坐到上海的G7009次列車,然后在上海火車站乘坐地鐵一號線到人民廣場后分手,溫再從人民廣場返程到上海火車站,乘坐G442次列車回到蘇州北,乘坐地鐵4號線到紅庄,晚上正常上班。

陳曉華告訴揚子晚報記者,自2月7日,公司發現溫某體溫異常送醫就診后,考慮到其在1月20日有離開廠區外出的經歷,從保護企業員工身體健康的角度出發,參考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公司高層決定,就地觀察后安排員工有序回宿舍休息。

針對網上截圖,亞東工業(蘇州)有限公司以公司名義發出告知,並轉發企業工作群。該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將於2月11日復工,同時公司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採取廠車乘坐相對固定、分批次用餐﹔除了進、出廠區例行測體溫外,員工工作期間再進行2次體溫監測、統計及各項消殺等防疫工作舉措,切實擔負起企業主體責任,確保員工身體健康。(顧秋萍)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