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女子隱瞞行程 確診后致65人隔離

2020年02月12日07:49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溧水女子隱瞞行程致65人隔離

  2月11日,南京警方發布通報稱,為迅速貫徹兩高兩部《關於依法懲治妨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意見》,2月10日,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依法對陳某某(女,54歲,本市溧水區人)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

  經查,1月27日,陳某某從雲南昆明返回南京后,未按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發布的《通告》要求如實主動向居住地社區報告外省行程史,在咳嗽等症狀加重后仍多次與他人密切接觸、出入公共場所,且在醫院就診期間故意隱瞞外省行程史。2月7日,陳某某被送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2月9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現已導致65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造成嚴重后果。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處於關鍵時期,廣大市民應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規和相關《通告》要求,積極配合黨委、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對於違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規和相關《通告》要求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打擊處理。(寧公宣 朱靜)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