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南京市零售藥店暫停銷售退燒止咳藥品

2020年02月12日18:50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即日起,南京市零售藥店暫停銷售退燒止咳藥品

  即日起,南京市所有零售藥店暫停向市民銷售治療發燒、咳嗽藥品。為進一步加強對發熱、咳嗽病人的管理, 2月12日,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物資保障與市場秩序組下發了《關於暫停全市所有零售藥店銷售治療發燒、咳嗽藥品的緊急通知)》(下面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各零售藥店暫停調配、銷售退熱、止咳藥品(包括西藥、中成藥),特別是含有下列成分的退熱、止咳藥暫停銷售:含麻黃鹼、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吲哚美辛、舒林酸、萘普生、可待因、右美沙芬、噴托維林、布洛芬成分。

  《通知》指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人人有責。全市藥店應按通知要求落實,未按要求落實的一經查實,依法依規進行查處。有發熱和咳嗽症狀的市民應盡快到醫療機構就診,希望廣大市民給予理解並相互轉告。據悉,此《通知》僅用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期間。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