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0年政府投資計劃出爐 總額達586.7億元

2020年02月13日15:08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總額達586.7億元!南京市2020年政府投資計劃出爐

近日,中國南京網公布了南京市2020年政府投資計劃和2020-2022年政府投資三年滾動計劃。其中,2020年,南京計劃投資225個A類項目,年度計劃投資586.7億元。

在科技基礎設施方面,2020年計劃投資8億元,市級財政預算安排2.8億元。推進南京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等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項目,本年度實施進度包括有網絡2030新型體系架構與綜合實驗環境建設、服務定制網絡平台及應用建設、普適無線移動通信建設、構建網絡通信內生安全體系建設。

在城建基礎設施方面,共135個項目,2020年計劃投資521.6億元,市財政預算安排129.1億元。一是加快構建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提升南京交通首位度。積極配合蘇南沿江鐵路建設,加快實施寧合、寧馬、寧宣等高速公路建設,建成長江五橋、浦儀公路西段2條過江通道,繼續推進和燕路、仙新路和建寧西路等過江通道建設。二是加密城市軌道交通網絡。有序推進地鐵5號線、地鐵7號線、地鐵1號線北延、寧句軌道交通建設等工程建設,地鐵6號線、地鐵9號線一期線路施工全面展開。三是完善干線公路路網布局、對農村公路實施提檔升級。建成繞城公路(延陵路)拓寬改造,續建312國道仙隱北路至繞越高速段、126省道雨花段等工程,完成農村公路提檔升級工程456公裡。四是圍繞優化快速路網、打通斷頭路、小微堵點改造等重點工作,繼續實施一批城市重點道路建設。五是在水環境治理、城市環境面貌改善等方面繼續保持有效投入。

在民生保障方面,共34個項目,2020年計劃投資30.6億元,市財政預算安排18億元。一是推進優質醫療資源均衡布局,推動市婦幼丁家庄院區全面開工建設,續建兒童醫院廣州路院區改造,啟動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專科病房樓項目建設﹔增加養老資源供給並打造示范表率,啟動頤養中心項目建設。二是統籌各級各類教育協調發展,繼續實施一批市屬大專院校、職業教育和市屬普通高中建設項目,包括曉庄學院方山校區實驗實訓樓及學生宿舍、南京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遷建、南京外國語學校太平北路配套設施工程等。三是加快文化等設施建設,建成市青少年宮、工人文化宮、城牆博物館等項目。

在公共安全方面,共20個項目,2020年計劃投資15.6億元,市財政預算安排9.6億元。按照公安“十三五”規劃建設任務,有序推進城市安全體系建設。一是對照公共安全基層單位設施達標要求,實施公安基礎設施建設和改造提升,重點包括基層派出所、交警業務用房等項目。二是按照以信息化技術提升現代城市安保水平的要求,繼續實施公安專網基礎設施、通信系統升級和數據智能採集等項目。同時,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工作要求,加密城市安全網絡,有序推進消防站點建設,市石化裝備安全保障技術研發與應用江北基地開工建設。

在公共管理方面,共35個項目,2020年計劃投資10.8億元,市財政預算安排9.3億元。推進“智慧南京”功能提升,進一步做好系統、資源和服務的整合,重點實施政務雲、“我的南京”功能擴展等項目。繼續實施不動產檔案館等項目,建成環境監測與應急中心、江蘇省技術產權交易市場等項目。

2020-2022三年滾動計劃由A、B、C三類項目構成。A類項目:2020年度計劃全部項目,2021、2022年推動項目繼續實施﹔B類項目72個,可直接開展可行性研究報告報批工作,2020年重點推進項目立項以及開工前准備等,完成立項的項目原則上可備選列入2021年度計劃﹔C類項目37個,作為儲備項目加強前期研究,待條件成熟后原則上可備選列入下年度B類項目。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