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為復工企業劃重點:錯峰申請 做好防控

2020年02月13日23: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13日電(顧姝姝)進門登記、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入廠車輛底盤消毒。近日,位於南京市浦口開發區的江蘇鴻運汽車科技有限公司迎來節后復工,按下生產“重啟鍵”。

浦口區工業企業即將迎來人員返工高峰,為防止人員交叉感染、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浦口區發布工業企業復工復業須知,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列清單”“劃重點”。

錯峰申請,明確三個階段

記者從浦口區了解到,該區城鄉建設局對區內項目分布、企業主體、員工情況等摸底建庫,制定錯峰復工申請批次計劃、員工返崗梯次安排、封閉管理工地篩選等計劃, 明晰復工條件、復工審核程序、企業主體責任、復工后的精細管理等制度。

“接收建筑工地復工申請主要分為四個批次。”浦口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第一批次,2月16日起接收省市重大項目的復工申請﹔第二批次,2月18日起接收區重點產業類項目的復工申請﹔第三批次,2月23日起接收區重點民生及社會事業類項目的復工申請﹔第四批次,2月25日起接受房地產類等項目的復工申請。

制度保障,“防控指南”必不可少

員工返崗,個人安全如何保障?企業復工,工地如何平穩可控?據了解,浦口區建筑工地員工返崗計劃分為復工前和復工后兩個階段。復工前共兩個批次,第一批為建設、施工、監理單位的管理人員和採購人員,第二批為“八大員”和負責對復工前項目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及消殺的人員。復工后由各工地根據員工返崗計劃安排,按輕重緩急分批次有序到崗。

“企業要落實主體責任,我們要求其必須做到‘三個務必’。”浦口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即各企業復工前務必建立企業疫情防控機制,成立防控工作小組,制定科學合理、高效可行的工作方案﹔務必排查職工健康出行情況,做好“一人一檔”篩查工作﹔務必提前做好各項復工准備,確保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儲備天數為10天。針對辦公區、生產區、生活區進行徹底消殺防疫,制訂突發疑似症狀的應急處理措施、隔離預案。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