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京:主城2430名城管隊員一線戰“疫”

2020年02月13日09: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京市玄武區一無物業小區門口,城管隊員在卡口站崗。玄武城管供圖

“一個人的崗,一個人的夜,簡易的帳篷,兩盒方便面充飢、一個測溫計與我作伴……寒夜冷風裡的堅守,防疫一線上的戰斗,讓原本平凡的一夜增添了不平凡的色彩,更給我帶來了一份意外的收獲。不認識的居民主動和我打招呼,問我是哪裡的城管,感嘆到原來城管那麼不容易。雖然隔著口罩的‘謝謝’,聽上去都有些‘嗡嗡’作響,但口罩遮不住的,是他們投來的充滿敬意的目光。”這段自述來自南京市玄武區城管執法大隊玄武門中隊副中隊長姜明的朋友圈。

自1月29日開始,姜明及其所在中隊便開始全面參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對一些無物業小區進行24小時值守。在玄武區,全體220余名城管隊員中的90%已下沉到社區一線,參與無物業小區防控卡點值守、協助街道進行居家隔離觀察點管控等工作。2月12日,南京市城管局黨委書記、局長金安凡,南京市城管執法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趙桂飛帶著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慰問了這些堅守抗疫一線的城管隊員們。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南京主城區已有2430名城管隊員和9000多名協管隊員下沉一線,協助街道、社區卡點實施一線防疫。

鼓樓區上海路通往南秀村有一條小路,道路兩側多數都是無物管的老舊小區,住了近千戶居民。面對疫情,這裡的路口建起了南秀村—上海路疫情防控點臨時黨支部,從大年初三開始,鼓樓區湖南路城管中隊的城管隊員在這裡做起了“守門人”。

該中隊中隊長計家介紹說,目前,該中隊 24 名執法人員以及 60 多名協管人員已下沉到了全區 7 個社區,協助社區把好小區進出關。南秀村這個卡點 9 個人三班倒,全天 24 小時有人駐守,“上夜班的隊員累了就靠在板凳上打個盹。”

雨花台區城管執法大隊板橋中隊隊員吳駿,原本計劃在春節期間補休婚假。隨著疫情來臨,吳駿主動放棄了這一假期。自1月31日起,他每天都在配合協助街道、社區防疫中度過。“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城管,在這個特殊時期,不能像醫護人員那樣救死扶傷,但也想盡自己的一份力,做出貢獻。”吳駿說,“我相信,就像歌詞裡寫的那樣,‘勇敢的向前走,黎明的那道光,會越過黑暗,打破一切恐懼’,我們一定會勝利。”(石磊 梓萌 王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