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搭建農產品產銷通道 保障“菜籃子”

2020年02月13日17: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淮安市淮安區檢疫人員開展生豬屠宰檢疫。

農戶在打包草莓快遞。

人民網南京2月13日電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農產品銷售成為養殖戶、農戶的心頭難事。“我們搭建了農產品銷對平台,既幫助了農戶銷售,也解決了居民買菜難的問題。”江蘇淮安市淮安區農產品產銷對接平台負責人陳伏耕說。

“往年這個時候,鵪鶉蛋6塊一斤,有時候還能賣到8塊一斤,今年4塊錢一斤都沒人收,因為批發商的車子進不了村,我們的車子也出不去。”面對滯銷的近萬斤鵪鶉蛋,淮安區華偉家禽養殖合作社負責人仲偉珠表示。針對這種情況,淮安區組織人員赴近50個種植養殖大戶、畜禽養殖場、農產品加工企業了解情況,在此基礎上,建起農產品產銷對接群,全區151家農產品流通銷售企業和種植養殖大戶及企業“入群”,及時推送農產品供求信息,推進產銷精准對接。

銷售糧食蔬菜的線上“綠色通道”搭建起來了,淮安區又開辟了“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運輸“綠色通道”,採取設立指定通道,實行“點對點”調運方式,解決當前生產原料進不來、農產品流通難的問題。截至2月12日,全區累計運輸交易蔬菜524噸,畜禽產品149噸,調進飼料720噸,調出飼料770噸,苗豬2000頭,各種水產品45噸,大米200噸,緩解了農產品穩產保供和生產資料短缺的矛盾。

闖過了“供應關”,淮安區還嚴把農產品“質量關”。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市民“菜籃子”安全,分別制定下發疫情防控期間小麥、蔬菜、畜禽、水產、稻蝦生產技術意見,指導廣大農戶抓好當前種植養殖業生產管理。淮安區組織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人員對相關鎮(街道)29個蔬菜種植大戶及生產主體進行督查巡檢,派駐14名檢疫人員入駐蘇食肉品有限公司開展生豬屠宰檢疫,保障豬肉質量安全。動物檢疫人員還對淮洲溫氏公司、中穩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豬場出欄、購進的生豬嚴格把關,有力保障生豬穩產保供。(王艷 黃潔 謝小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