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遭遇強風暴侵襲 已造成7人死亡

2020年02月13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歐洲多國遭遇強風暴侵襲

  近日,強風暴“西婭拉”襲擊歐洲多國。強風伴隨著強降雨,不僅導致大面積交通和電力中斷,還引發洪水並造成人員傷亡,給歐洲民眾的出行與生活帶來極大不便。據法國《費加羅報》報道,截至2月11日,本輪風暴已造成法國、德國、波蘭、捷克等國共7人死亡。

  風暴登陸后,英國於9日發布200多條洪水警報,當地警方將此次風暴列為“重大事件”。2萬多戶家庭因暴風雨斷電,部分地區還遭遇暴風雪和大雪,交通網絡受到嚴重破壞,航班、輪渡和火車被迫取消或延誤。目前,英國仍有大約180條洪水警報未解除,暴風雪天氣仍持續影響英國北部。北愛爾蘭和蘇格蘭地區發布了暴風雪黃色警報,英格蘭西北部則發布了冰雪警報。

  離開英國后,“西婭拉”向東進入歐洲大陸,對歐洲西海岸產生嚴重影響。9日晚,風暴登陸法國,法國北部、東部及南部科西嘉島的42個省發布橙色預警。截至12日,科西嘉島仍保持橙色預警,最高風速一度超過每小時220公裡。風暴過境導致法國北部約13萬戶家庭停電,鐵路大范圍中斷,多個航班被取消。法國內政部發布公告要求民眾減少出行,尤其注意遠離森林和海岸。截至目前,巴黎消防隊已在巴黎市區和近郊三省進行超過300次救災排險任務,涉及電纜損壞、樹木倒伏等事故。

  由於風暴襲擊,歐洲其他國家的交通和供電也受到影響。據法新社報道,比利時沿海地區的風力發電廠全部關停。德國部分鐵路運輸暫停,長途電話服務等受到嚴重干擾,航空業也遭受巨大損失。法蘭克福、慕尼黑、杜塞爾多夫、科隆等多地機場被迫取消700多趟航班。此外,奧地利、波蘭等國共有近10萬家庭斷電,捷克則約有9.6萬家庭斷電,至少7架航班被取消,數十條鐵路線遭封鎖,多趟列車延誤。

  據悉,“西婭拉”風暴的影響預計將持續至13日。英國氣象局專家警告稱:“盡管‘西婭拉’風暴正逐步平息,但並不意味著歐洲進入了氣候平靜期。”本周末英國將會迎來新的風暴,氣象部門將其命名為“丹尼斯”,仍將帶來大范圍的強降雨和強風,但其強度相比“西婭拉”有所減弱。英國氣象局已經發布了英格蘭和威爾士大部分地區天氣黃色預警。(劉玲玲)

  (本報巴黎2月1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3日 17 版)

(責編:馬曉波、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