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要求對所有外地來滬郵件、快件消毒

2020年02月13日07: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上海市要求對所有外地來滬郵件、快件消毒

  在12日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郵政管理局副局長余洪偉介紹,上海市郵政管理部門已加強郵件、快件管控,要求對所有外地來滬郵件、快件進行消毒,加強轉運生產場地通風和運輸過程管控。

  余洪偉表示,上海市郵政管理部門已加強對行業的督導檢查,分赴企業一線檢查防疫工作落實情況,指導企業按照操作規范落實防疫措施。同時,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做好郵政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營業網點進一步規范的通知》,對各派出局加強屬地監管責任提出了20項檢查工作要點,對網點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明確了“6張表格、2個提示”制度,即:網點用戶登記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日志,疫情防控工作日報表,防疫物資採購供應統計表,上崗、返滬人數統計表,網點消毒情況表﹔進入營業場所需要佩戴口罩、測溫的服務提示,以及發熱就診附近醫療機構信息的提示。對檢查發現的防控措施不完備的企業、網點,採取最嚴格的監管措施。

  余洪偉同時建議,正常郵件、快件不用拒收,收完后記得及時洗手。(袁全 仇逸)

(責編:馬曉波、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