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員干部為居民當“快遞員”

2020年02月13日22: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居家隔離戶在微信群對黨員干部的付出表示感謝

“家裡菜沒有了,能幫忙買點嗎?” “我年前買的快遞到了,能否幫我去小區大門口拿一下?” “家裡小孩想喝牛奶,能幫我買2箱嗎?”2月12日一大早,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深圳路社區“快遞員”們的微信裡就熱鬧起來。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居家隔離戶遇到了買菜不方便、難以採購生活用品、不方便清理日常生活垃圾等一些實際困難。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缽池街道第一時間動員機關、村(居)黨員成立了“快遞員”組織,一對一暖心服務每一位居家隔離人員。

“紅色號召令”發布之后,30余名一線人員主動加入“快遞員”隊伍,東湖社區趙露柏說:“其實每一位居家隔離戶,都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地服務好,陪著她們,一同戰勝這場疫情。”

缽池街道“快遞員”每天從早上7點開始“接單”,上午8點至10點,下午2點至4點採購食品,上午10點至11點,下午4點至5點進行統一“派送”。除採購食品以外,“快遞員”還幫助扔垃圾、取快遞等。

“唯獨隻有‘感謝’2字,聊表心意。”東方凱旋城一位居家隔離戶微信裡發的一句話,給基層一線工作人員帶來莫大的鼓勵。

“他們無償為我們跑腿十分辛苦,這14天的隔離讓我們感受到了政府的溫暖,千言萬語隻有一句感謝。”缽池小區一位居家隔離人員在14天隔離后,特地電話致謝呂庄村黨支部,表示村(居)干部真正讓他們感受到了“隔離不隔愛”。(缽池宣)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