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將於2月17日開通

2020年02月13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小學網絡雲平台17日開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

  截至2月11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38800例,其中重症病例8204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累計死亡病例1113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4653例,現有疑似病例16067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2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教育系統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紹,目前教育部已經明確要求各地延遲開學。開學環節要錯峰、錯區域和錯層次,同一地區要錯開不同時間,疫情嚴重地區和其他地區要錯開時間,大學、高職、中專和中小學等也要錯開﹔學生到校后,對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接觸過確診患者的,以及咳嗽發燒的同學,可能要進行單獨隔離,其他同學每天要測量體溫。在武漢地區解除人員流動管控之前,外地學生不能過去。

  “我們特別不提倡、不鼓勵、不希望、不建議各高校在疫情期間要求每位老師都制作直播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介紹,教育部組織22個在線課程平台免費開放在線課程2.4萬余門,覆蓋本科12個學科門類、專科高職18個專業大類。

  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將於2月17日開通,免費供各地選擇使用。同時,中國教育電視台將播出有關課程和資源,覆蓋偏遠貧困農村地區特別是網絡信號比較弱、有線電視沒有通達的地區。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介紹,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874萬人,同比增加40萬人。教育部進行了四方面安排部署:一是加強網上就業服務,教育部就業平台將緊密聯系省級就業平台、高校就業網和社會招聘網站,共享崗位信息。二是大力開拓就業渠道,在重點區域、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要領域中加強人才供需的對接。三是強化重點幫扶,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殘疾畢業生等提供一對一幫扶。四是適當延長擇業時間,對離校時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可按規定將戶口、檔案在學校保留兩年。(邱超奕 張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3日 02 版)

(責編:馬曉波、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