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通鐵路鹽城段復工 系江蘇節后首個開工鐵路項目

2020年02月14日16: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2月14日電 (翟玉標)2月13日,鹽通鐵路通榆河特大橋施工現場焊花四濺,工人們佩戴口罩、身穿安全反光服,系著安全帶,有的在緊固拱肋鋼管內的連接板,有的在焊接嵌補段鋼板。中鐵四局二公司鹽通三分部經理劉濤現場動員:“經過前期准備,項目經地方政府驗收達到復工條件,13日正式開工,后期我們將進一步統籌協調人力、物力,確保拱肋於4月底拼裝完成。”鹽通鐵路鹽城段為江蘇節后率先開工鐵路建設項目。目前,鹽南高新區、大豐區段已率先完成疫情防控復工專項驗收。鹽城市鐵路辦相關人員表示,正積極協調組織物資保障、民工返崗,確保施工企業達到“十有”“五達標”要求,整個鹽城段於17日前全面復工。

據介紹,鹽通鐵路跨通榆河228米連續梁拱橋工程,是重點管控性工程,是全國設計時速350公裡最大連續梁拱橋,項目於1月8日合龍。劉濤表示,目前工地上已有44名工人,其中一半為本地人員,其余人員來自安徽、河北等地,均按要求經過14天隔離觀察。

按照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的要求,鹽城認真把好施工單位疫情防控關,同時積極幫助做好復工復產工作。承建鹽通鐵路站前工程1標的中鐵四局鹽通鐵路工程指揮部指揮長王建華介紹,該標段施工人員80%是外地人員,為確保疫情防控到位,指揮部通過大數據分析外地返回鹽城員工假期內的行動軌跡,排除去重點疫區被感染可能,協調專用運輸車輛將其運送到項目部駐地,安排每人一個房間按規定隔離觀察。返崗職工統一建立“花名冊”,實行健康狀況“一人一檔管理”,每日對健康狀況進行查驗。

在把好復工人員關的基礎上,中鐵四局鹽通鐵路工程指揮部加強疫情管控,採取視頻會議、網上辦公等信息化手段,減少人員聚集﹔加強食堂管理,採用盒飯方式供應,實行分時段就餐﹔加強駐地環境消毒和人員防護,對進場人員進行每天全覆蓋體溫測量,發現體溫異常情況及時上報並啟動應急方案﹔對工地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測體溫,嚴控外來人員和車輛入內。

“鹽通鐵路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沿海鐵路的重要部分,計劃年內建成通車,建設任務重、時間緊。”中鐵四局鹽通鐵路工程指揮部黨工委書記王窪說,受疫情影響,項目比原計劃復工推遲半個月時間,將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項目作為“黨員先鋒工程”來建設,待疫情過后增加人力、設備、投入,確保按時序完成建設目標。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