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秣陵東旺社區:貼“福”字隔離暖人心接地氣

2020年02月14日15: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此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間,為阻斷病毒傳播途經,減少交叉感染。南京市江寧區秣陵街道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外地回寧人員需要居家隔離觀察14天,並貼上封條,以便落實監督管控。東旺社區黨委書記崔吉安介紹說,東旺社區推行“福”字封門隔離做法,封條採用喜慶的大紅色,並且注明了此戶是居家隔離觀察對象。貼“福”字既有祝福之意,又避封條之嫌,既能達到封閉隔離的目的,又有送福送健康的寓意,這種方式也讓隔離戶感受到自己並不是被孤立。

周圍的鄰居也對這種隔離條紛紛表示贊揚,比起冷冰冰的“封條”,“福”字隔離條也更讓人感到溫暖,讓人覺得接地氣!據崔吉安介紹,東旺社區共印制了800張“福”字隔離貼,已經張貼了150多戶,服務240余人,為了確保病毒被有效的隔離,社區已經做好了准備,封門不封心,隔離不隔愛。(陳瑩)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