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疫情防控“夫妻檔” 同堅守共守護

2020年02月14日20: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14日電 (顧姝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當大部分人宅在家中時,卻有很多逆行者,奮戰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這些人中不乏並肩戰斗的夫妻。在南京市雨花台區,有不少這樣的“夫妻檔”,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為的就是保一方平安和健康。

“大家一起加油,早日取得戰‘疫’勝利”

王雲堅在雨花經濟開發區數字出版公司工作,1月30日上午10時30分,他接到任務,要求將南京數字出版基地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名下兩棟房屋作為轄區內的防疫安置點。他立即帶領公司全體工作人員安排分工,各方溝通調配資源,順利完成安置點修繕工作和所需物資的准備。

王雲堅的妻子吳春紅是錦華新城社區新入職的網格員,不僅負責網格工作,還負責后勤。口罩、體溫計、酒精棉、84消毒液急缺,她跑遍周邊各大藥店搜尋採購,確保了四個小區門崗必備品到位。大伙說,吳春紅就像110接警般高效,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項任務。

每天,這對夫妻都很晚才能回家。吳春紅有時開玩笑地對丈夫說:“兒子天天都在家沒人管,學習也顧不上過問,就讓他暫時放飛自我吧!”王雲堅說,沒有“大家”還談何“小家”,“大家一起加油,就一定能早日取得戰‘疫’勝利。”

“我們約好有空就相互發個信息”

雨花台區城管執法大隊賽虹橋中隊隊員樊愷和他的護士妻子馬玉婷也是“戰疫夫妻檔”。大年初二,馬玉婷便走上了工作崗位。大年初三,樊愷亦接到通知結束休假,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她也是這場戰爭中的一名戰士。她的任務很重,基本上每天都要加班加點,一天下來我們見到的時間有限。”談到妻子,樊愷很自豪,但也有擔心,“醫院裡更加危險,被傳染的可能性也更大,我不放心她。她呢,覺得我的專業知識不足,同樣也不放心我。我們約好有空就相互發個信息,即是讓對方放心,也是為對方鼓勁。”

防疫期間,夫妻倆把孩子送到了爺爺奶奶家,“忙碌了一天,隻能在視頻裡看到他們。” 說起孩子,樊愷一臉的愧疚,“但是也沒有辦法,家人都理解,這個時候我們不上誰上呢?”樊愷說,“我現在是預備黨員,更要挺身而出。”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