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疾控中心科長攜家人到國外躲疫情被撤職

2020年02月15日11:4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張家界疾控中心科長到國外躲疫情被撤職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據湖南省監察委員會官方網站消息,14日,湖南省紀委通報5起違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紀律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1.張家界市疾控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長李文杰擅離職守、臨陣脫逃,攜家人到泰國躲避疫情問題。2020年1月21日,李文杰被抽調到張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疫情信息報送工作。在獲悉該市出現一例確診病例后,李文杰害怕自己及家人被感染,遂從單位取走個人護照,於1月30日攜家人乘飛機到泰國躲避。期間,李文杰向單位謊稱其母親和武漢有關人員有接觸,自己在老家自行隔離。經多次勸返,李文杰於2月9日下午乘飛機從泰國回到張家界。經查,李文杰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擅離職守、臨陣脫逃,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給予其撤職處分,涉及其他問題在進一步調查中。市疾控中心黨辦工作人員熊月鳳、市衛健委人事科科長伍燕未嚴格執行護照集中保管有關規定,被分別給予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處分。

  2.湘岳醫院接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推諉遲緩問題。1月26日下午,省血吸虫病防治所附屬湘岳醫院急診科120值班醫生趙和欽豪接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拖延1小時以上,且接診后擅自將疑似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運送至岳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急診門口后即離開,造成疑似患者脫管。該事件中,湘岳醫院分管醫療的副院長丁國建、醫務部副部長兼急診科主任朱永輝和120醫生趙和欽豪未落實傳染病防治首診負責制,推諉扯皮,存在慢作為、亂作為問題;湘岳醫院院長鄧維成、醫務部部長張躍雲對疫情重視不夠,在該事件中失職失察。丁國建、朱永輝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政務撤職處分,張躍雲被給予政務記過處分,趙和欽豪被給予降低崗位等級處分,鄧維成被誡勉談話。

  3.漣源市古塘鄉黨委副書記、鄉長賀永擅離職守問題。1月26日下午,漣源市疫情防控督查發現,古塘鄉當天的值班領導、鄉長賀永未落實疫情防控期間值班要求,當天上午未經請假沒有到崗到位。賀永稱當天上午在村裡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經核實,其實際在家處理私事。1月27日,賀永被停職,並接受進一步調查。

  4.常寧市政府辦副主任段驍擅自泄露疫情信息問題。1月28日中午,常寧市政府辦副主任段驍使用其名為“何不”的微信號將常寧市衛健委報送的《常寧市首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報告》分別轉發至3個微信群,報告內容涉及患者和所接觸人員的個人信息。當天下午,該報告在網上廣泛傳播,造成不良影響。段驍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並在常寧市全市通報。

  5.吉首市馬頸坳鎮安監站工作人員瞿錫暉拒不服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問題。1月27日,馬頸坳鎮安監站工作人員瞿錫暉拒不服從該鎮疫情防控檢查卡口的值班安排,臨危退縮,違反組織紀律。1月30日,馬頸坳鎮政府對瞿錫暉不服從工作安排進行通報批評。瞿錫暉對通報不服,毆打對其做思想工作的鎮政府2名班子成員。2月2日,瞿錫暉受到開除黨籍、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